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从产品为王到跨界营销,看奈雪的茶如何赋能品牌活力?

2019/10/30 14:20

提及“新式茶饮”,大家会自然而然联想起一串词:排队、朋友圈打卡、黄牛、代购……这些“疯狂行为”的背后代表着新式茶饮行业的兴起。新式茶饮本质上是运用了商业化的运作,让茶饮向大众化发展,做了年轻群体这一有别于传统茶消费群体的增量市场。发展至今,新式茶饮逐渐形成了三个梯队,其中第一梯队就是以奈雪的茶、喜茶为代表的头部茶饮品牌。尤其是奈雪的茶,率先抢占新式茶饮新风口,获得数轮融资,自带社交的属性、用户至上的原则以及高标准高颜值的场景设计,均让其在茶饮市场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奈雪的茶)

有数据表明,有28%的消费者表示愿意花两个小时排队去买一杯新式茶饮,另有超过75%的消费者接受排队30分钟去买一杯新式茶饮。一杯小小的新式茶饮,为何有如此魅力?面对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难题,作为新式茶饮的“一姐”——奈雪的茶又将如何应对?

产品为王 新式茶饮的生存之道

奈雪的茶,有的不仅仅是“茶”,还有低油、低糖、低盐,健康且柔软的软欧包。奈雪的茶遵循着“产品为王”的法则,旨在打造属于中国年轻人的新茶饮文化。

自2015年成立以来,奈雪的茶以“茶饮+软欧包”的双产品模式享誉新式茶饮行业。不管是来自台湾阿里山初露、西湖龙井村龙井,还是应季新鲜水果茶,奈雪的茶均以优质的产品口感+颜值赢得消费者口碑,进一步占据更大的市场。

(奈雪的茶、软欧包)

奈雪的茶能在竞争激烈的新式茶饮市场中稳扎稳打,与其严格的内部运营体系密切相关。奈雪的茶从源头茶叶把关,甄选上等原材料甚至买断茶源等形式来保证原料的品质;精选当季最新鲜的水果,积极研发特色饮品,坚持“每月上新”的产品更迭速度,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变的口味,也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

联名跨界 解锁营销的新姿势

除了打造高回头率的“爆款”、“明星款”茶饮,奈雪的茶别具一格的跨界营销,以1+1>2的效果实现了低成本且高效地用户转化,在众多品牌营销中独树一帜。

(奈雪的茶×人民日报新媒体——“有为青年 看报喝茶”快闪店)

近期,奈雪的茶先是携手顶流IP——人民日报新媒体,在北京、深圳两地打造了“有为青年看报喝茶”快闪店,一北一南遥相呼应,给消费者带来一场穿越70年的品茶之旅。奈雪的茶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名推出的“报款”红石榴销量喜人,就连推出的周边“保温杯”都有不少网友在咸鱼上“重金求购”,此次跨界拉近了品牌与年轻人的距离,甚至已经成为年轻人社交的一种方式。

(奈雪的茶×人民日报新媒体爆款周边“保温杯”)

继与人民日报合作后,奈雪的茶再次跨界中国李宁,开启“潮运动,酷喝茶”主题活动,推出的“奈雪×李宁”礼盒、“奈雪×李宁”特饮等产品以及快闪店活动赢得消费者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奈雪的茶与李宁推出了“好正”联名限量礼盒,内含随行水杯、心意卡、T恤等物品,以只赠不卖的方式反馈给参与者,由此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让参与者在观展的同时感受来自奈雪的茶的诚意和温暖,也增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粘性。

(“奈雪×李宁”礼盒)

奈雪的茶不走寻常路的跨界营销,直接助力新茶饮深度融入消费者生活中,也让更多消费者主动感悟、欣赏、传承中国茶文化的魅力,顺势提升品牌影响力,拉近了品牌与年轻人的距离。

不难看出,产品的创新、升级和更新迭代贯穿着奈雪的茶发展的始末,营销的创新、不断获取消费者流量和市场关注也是奈雪的茶取得成功的极为重要的一环。随着时间推移,要想获得消费者的持续关注,保持品牌旺盛生命力,奈雪的茶仍需要加大研发力度,洞悉消费者需求,持续投入,以此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竞争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