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湘鄂情涉嫌证券违法遭调查 公司债被降为垃圾债评级

2014/10/15 11:08

此外,中科云网表示,目前12湘鄂债的资产池中的房产抵押正在进行之中。公司未来将以北京大兴房产为湘鄂情工贸进行增资。而武汉和西安的房产抵押业务正在推进之中。

鹏元资信评估认为,9月10日中科云网公布的最新定增方案中,定增资金用途中包括6.8亿元用于备付公司债券回售。债券回售日期全额偿付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据公开资料显示,12湘鄂债的债券回售日期为2015年4月5日。届时,中科云网必须按照约定利率将债券本金和利息偿付给投资者。12湘鄂债计划发行量为4.8亿元,票面利率为6.78%。

■ 分析

公司或面临债务危机

中科云网旗下“12湘鄂债”共被资产评级机构鹏元资信出具过三次评级报告,分别从AA-级、A级到BBB级。

“一旦公司无法应对投资者回售压力,处置资产池中的资产手续较为繁琐,处置时间也会较长;房产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1.3亿元的贷款及利息。剩余部分才能用于偿付债券投资。”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注册会计师鲁桂华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债券信用等级从A级下调至BBB级,这一下调意味着中科云网清偿能力可能存在问题。“也就是说,公司现金流目前已经遇到困难,对于债务的清偿能力也出现下降。如果未来没有较为充裕的现金流补充的话,公司很可能面临债务危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