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借世界杯做生意 巴西烤肉成高档酒店揽客标配

2014/6/16 10:03

导语:看世界杯很多人首选酒吧,也有人把啤酒、炸鸡喝到大排档,图的就是个大家一起嗨的热闹气氛,这让那些高大上的星级酒店餐厅有些着急。不过请巴西大厨、模拟射门、喝原汁原味德国啤酒,和老外们一起喝彩确实是某些小酒吧望尘莫及的。世界杯激战正酣,高大上的星级酒店们不甘在世界杯期间被酒吧们抢了风头,纷纷刮起世界杯的旋风,并延长了营业时间。

凯宾斯基酒店普拉那啤酒坊平日里顾客就不少,很多人不得不提前预订。世界杯开赛后,啤酒坊服务员被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您给我留的位置能看到大屏幕吗?”原来,为了让顾客一边喝啤酒一边看足球,啤酒坊悬挂了两台大屏幕电视机,随时播放足球节目,随着世界杯的到来,以往预订中位置从不会被问及,但现在却成了个大问题。啤酒坊领班石女士笑着说:“在啤酒坊看球确实有‘死角’,而这是那些球迷最关心的。晚上七点以后往往都找不到座位,现在人就更多了。”北京歌华开元酒店也同样打出了普拉那啤酒“足量供应”的招牌,德国原装柏龙小麦啤酒、猛士黑啤和卡力特黑啤等琳琅满目。

地道的啤酒自然是星级酒店餐厅招揽生意的杀手锏,而美食则是它们的另一“武器”。北京晨报记者从丽思卡尔顿、希尔顿酒店等了解到,酒店的餐厅都有各自风味儿,比如韩国特色、意大利特色等等,而到了世界杯时间,支持这些国家球队的球迷们便会“分门别类”来这里报到。

巴西烤肉几乎是一夜之间成为多数高档酒店的标准配置。这两天,北京民族饭店世界杯期间的巴西美食吸引了不少球迷,酒店从巴西请来的大厨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巴西烤肉对于京城市民来说早已不新鲜,可是如果能在北京品尝到巴西大厨做的巴西菜,尤其是在世界杯期间倒也不失为这属于足球的节日添点气氛。民族饭店自助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巴西美食包括黑豆饭、牛肉饭、烤牛肉配辣椒菠萝汁、巴西家庭风味炸饺子……如果您再付20元,还可以跟着调酒师学调制巴西国酒。”

记者了解到,由于世界杯比赛多在北京时间的深夜进行,以往星级酒店的餐厅大多只营业到十二点左右,但是为了迎合球迷的需要,部分酒店餐厅延长营业时间,比如民族饭店在自助餐厅结束营业后,还推出球迷“套餐”――球迷们购买了小零食或者啤酒,就可以整晚在酒店观看世界杯比赛,酒店的营业时间为24小时。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616/c85914-251514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