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狗不理计划打造100家便利店 一斤包子售价48元

2014/1/20 09:43

导语: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说,狗不理正在走进社区,开设外卖窗口,以降低成本让利给消费者,这样购买的狗不理包子,48块钱一斤30个,这样算下来一个就是1.6元。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听天津快板,吃狗不理包子,这似乎已经成为天津的一张城市名片。最近在庆丰包子铺的火爆之下,被国人戏称为包子界“LV”的天津狗不理,也被更多的关注。天津狗不理集团宣布,将推出价格更实惠的套餐,并且更多的走进社区,设立便民窗口,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狗不理的美味。

狗不理套餐降价 减少隐性费用

事实上,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天津高档餐饮所受到的影响日益凸显。虽然狗不理一面坚称包子不会降价,但是一些更便宜实惠的举措正在逐步推出。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说,已经推出60元标准的公务餐、2人99元的团购等实惠套餐,优惠幅度超过50%。

张彦森:几个菜、几个汤、几个包子,我们都打到五折以下,真的是让利。后面我们又推出一个概念,就是6块钱1个人,我们又推出了600块钱10人的公务宴请和8人480块钱的公务宴请。同时为满足老百姓,推出一个概念,800块钱10个人的家庭宴,和5个人,400块钱的家庭宴。把过去我们附加的东西,把一些隐性的消费都去掉了,比如说一个餐要求喝白水免费,我们过去摆一个绿叶,弄一个花,这些成本全部都去掉了。

张彦森表示,由于与庆丰的定位不同,狗不理包子的价格不会降,但会尽力去除以前比如服务费、茶水费等隐性收费,让顾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与此同时,狗不理正在走进社区,开设外卖窗口,以降低成本让利给消费者,这样购买的狗不理包子,48块钱一斤30个,这样算下来一个就是1.6元。

张彦森:加大工业化,加大总厨房的配送化,减少我们酒店成本高的问题,食品安全得到更好的保证;也加大了大众化的路线,像咱们现在社区,空巢老人绝对要建立100平米、20平米配送的,包子、馒头、花卷,提供方便,一旦配送成功以后,进社区的降到了48块钱一斤,30个。另外一个,我们现有的20多个店,再加上快送店30来个,有条件的设备要整合,为什么呢?就是您没进来吃,我没给您提供服务,我省了,真正这块费用降了以后,整个让给包子,就便宜了。

中央台驻天津记者陈庆滨说,平时自己吃的并不多,但如果有朋友、客人来北京,首选会去吃狗不理。作为天津市民、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去酒店吃价格自然比较贵,有特别制作馅料的包子一个就18元,但在外卖窗口就比较便宜。

陈庆滨:自己不太经常去,但是如果来了客人、朋友的话,第一餐一般都会选择在狗不理,因为毕竟狗不理应该说也是天津的一个城市名片了,来天津吃狗不理也是很多人到天津的首选。它在卖的一屉2两的猪肉包大概要48元,按这样折算下来,一斤包子要240元,它还分各种不同制作的包子,所以贵的应该是一个18块钱,这也让很多人觉得特别贵。但现在它也有一些比较便民的,比如说外卖点,在它旗舰店的一楼一般都会有一个外卖的窗口,现在它的价格一斤可能只需要48块钱,这个价格就和在酒店吃饭的差别很大了。

狗不理2005年改制后走高端路线

“狗不理”创始至今已有155年历史,作为一个“中华老字号”,狗不理在2005年逐步改制,走上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发展道路,价格节节攀升。

中央台驻天津记者陈庆滨说,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这么做,不仅是为了提高狗不理的品牌美誉度,也是出于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考虑。

陈庆滨:狗不理作为一个传统的老字号,有它吸引大众的一面,但是它如果作为一个产品开发的话,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如果还是走以前大众路的话,那么这个品牌很可能就会像很多城市名吃一样,很难把它开发成一个代表城市形象的产品,所以它就把狗不理逐渐向高端发展,给它赋予一定的文化内涵,让它成为一个城市文化的代表。另外一个,它也是为了完成一个原始的资本积累,之前整个社会应该说对消费是追求一种越贵越好的心态,据张彦森董事长说,虽然包子价格定的非常高,但是它有一定的市场需求,所以狗不理价格才会一路看涨。

包子中的“LV”,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并不认同这一说法。他认为,比如在旗舰店消费,顾客不仅吃到正宗的狗不理包子,还享受到软环境,包括服务员服务、天津快板的现场表演等,有它贵的道理。

张彦森说,如果旗舰店的包子本身也降价,利润空间并不足以支撑相关服务。所以,按照计划,狗不理将在2015年底前在天津市的商场、超市、居民社区等建设100个“狗不理便民店”。一方面维护狗不理代表城市名片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让老百姓真正能吃上便宜实惠的包子。

张彦森:说到一个天津的文化,说到天津快板,说到天津的各种服务,这个软性的服务应该有,应该满足这一部分人的一个观念,到了我这块不讲价,为什么?如果要降的话,这么多的服务,没有利润空间支撑这些服务。要降下价来,没有服务,就是你买了回家吃,就是对不起老百姓了。这个利润一定要降了,该提升的也要提升,服务也不行,又贵,那就是老百姓最烦的了。

包子配咖啡 狗不理也要走出去

最近包子们真得很忙。庆丰包子铺在火热的迎接各方顾客和加盟者,天津狗不理忙着增设外卖窗口、建设“狗不理便民店”,同时也在拓展跨国经营战略,扩大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天津狗不理集团还在与美国一家咖啡巨头洽购。

狗不理计划根据国外的饮食习惯,对传统包子进行创新,在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看来,“咖啡配包子”的搭配绝非异想天开。他说,包子这个东西出去不只是为华人华侨,它是针对美国、澳洲、欧洲等所有人,那就得变,变什么名称呢?包子有可能叫中国派,外国消费者也要变,食品要丰富。

张彦森:像我们研究,馅是不动的。咖啡不能变,但其他的食品要变。另一边是三明治,另一边是法国牛角堡,所以狗不理也得根据当地的竞争,要把握的很微妙。狗不理现在在竞争,但是产品要变。

同时,狗不理这家老字号也在与时俱进,推进电子商务酒店,通过移动互联的渠道进行销售。

张彦森:就是说你们说要包子,我们给配送。这个我们去年9月份开到现在,一个月100多万,逐渐往上增长。这个一定要满足现代人购物品尝的习惯。这个手机软件,我们下个月就出来了。

相关链接

包子配咖啡或成为外国人早餐新搭配

别再吃百吉饼和甜甜圈了,如果中国食品品牌狗不理能得其所愿的话,中国的包子或将成为美国人早餐的一大新宠。


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说,狗不理就收购美国一家知名咖啡连锁品牌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他并未透露收购对象名称。不过他表示:这家企业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40个国家中拥有数百家门店。

狗不理拓展市场发展空间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狗不理介入商品经营领域。狗不理速冻食品经过近年的发展已具有相当的规模,产品包括包子、饺子、面点、酱制品四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狗不理商品系列的各式面点、月饼、元宵、粽子、面食大礼包等多种优质产品,也相继研制成功并投入市场。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119/20/9IVRNM33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