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餐企推冬季特色菜 瞄准年轻人

2013/11/19 09:38

导语:冬季来临,餐企在推出时令滋补菜系之外,不约而同地打出特色牌,推出全新的冬季菜单,瞄准年轻消费市场。

昨日,顺风123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邢亮告诉记者,目前冬季菜单主要推出羊肉系列等滋补菜系,即将推出全新的冬季菜单。为争夺市场,还将推出多种山西小吃, 如油泼面等,售价均在20元以下,主要是为博得年轻人的喜欢。如今平均每天超400人进店消费,超过三分之一的客人会点小吃。无独有偶,商报记者在朕之味(观音桥店),发现今年该店的菜品有了变化,新推出港式点心。该店经理武文杰介绍,10月下旬,在我市所有门店都推出6款港式点心,如21元一份的水晶虾饺等。冬季是进补的季节,港式点心精致、滋补,很受年轻人追捧,每天销售量超100份。

相比餐企在店里推新品,菜根香显得大手笔,把新店开进了写字楼,吸引年轻的消费者。自上月16日,开在解放碑女人广场商务楼的“湖辣堂”俗家菜馆开始试营业。菜根香董事长张湖海告诉商报记者,这个店主要满足在这栋楼上班的年轻人,整个店只有8张台,厨师三人,实行订餐和配餐制。为应对冬季市场,除了在菜品上选择滋补类菜品外,还推出20元一套湖辣面和奶汤面,其中含一荤二素的菜品配置,“既实惠又解决了冬季上班族吃饭难的情况,深受上班族欢迎。”张湖海说。

为什么餐企纷纷选择将年轻人作为冬季餐饮消费突破口?邢亮介绍,目前我市消费群体正逐渐改变,原来以60、70后为餐饮的主要消费人群,现在已逐步变为80、90后。餐企要保证自己不被时代淘汰,就要研究年轻人的消费喜好、消费能力以及消费习惯,为他们量身打造菜品。“可以说谁夺得了年轻人的消费市场,谁就把握住了餐饮市场的未来。”

武文杰也表示,朕之味之所以推出港式茶点,是发现年轻人受港剧影响,对港式点心很青睐。“不仅是朕之味一家餐企发现这个现象,新的港式茶餐厅在我市开得如火如荼就是非常好的佐证。”武文杰说,为了满足年轻人的消费需求,适时推港式点心俘虏年轻人的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餐企正改变菜品,以冬季餐饮消费为突破口,争夺“年轻消费市场”。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119/01/9E0Q7RTK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