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味千再现瞒报门 成都加工中心未报工商质检药监

2012/5/1 16:26

工人:只是配送中心

8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该物流园区,这栋大楼的两个出口都堆满了味千的食用油、咖喱粉等相关专用产品。

在大楼第二层的加工中心,记者看到,靠近门口的一个房间里,装满了纸箱,工人们正在搬运货物。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现场工人均不愿多说。其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这里只是味千拉面在成都的配送中心,并没有加工中心。

既然是配送中心,为何打着“味千拉面成都加工中心”招牌?工人都表示“不知道,具体情况要问负责人,负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

在三楼负责保安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只知道这里是味千的配送中心,没见到加工中心。“他们在这里好几年了,这次味千出事后,他们说生意都降了好多,发货量也没以前多了”。

尽管工人和保安均表示此处为味千拉面的配送中心。但记者多日蹲守发现,不时有穿类似白色食品生产制服的工人,到楼梯间来接电话。附近的人对此均不愿多说。

就在8月14日,记者又到十字路口对面的面条加工厂时,发现现场显然被人打扫过。路中央的食品塑料箱不见了,地上用水冲洗得干干净净,巷子深处的大门处,还摆放着几扇印有味千拉面字样的玻璃门。墙角一小团蜷缩的胶纸,上面还印有味千拉面的字样。

8月15日,记者再次返回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场的物流园区,与前两次机器轰鸣、人来人往不同,卷帘门拉下,大门紧闭。记者透过卷帘门往里望去,里面一片漆黑。记者留意到,此处与8月14日在面点加工厂遇到的情形十分相似:以前堆积在门口的货物已不见了,楼梯间明显有水冲洗过的痕迹。

工商:物管确认是加工中心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工商所。该所工作人员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后告诉记者,没有查询到辖区内任何有关味千的登记注册记录。当工商人员前往该加工中心时,这里已大门紧锁。工商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调查。不过,据参与检查的工商人员透露,经询问园区物管后确认,这里就是味千拉面的加工中心。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味千拉面方面没有向该局提出申请许可。

于是,记者又来到成都市质监局,该局食品处相关负责人查询资料后告诉记者,目前,在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场,没有味千提出申请的任何记录。

昨日,记者致电味千上海总部。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能将电话转接到负责媒体的联络人。对方表示,将记下记者的问题,然后跟记者联系。不过,针对记者提出的“目前川渝市场的货源从何而来?”、“加工中心位于何处?”等系列问题。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味千方面仍未回复。

味千拉面郫县新厂9月份才竣工

如果石羊场不是味千拉面加工中心的所在地,那么是否还有其他地方?味千公开信息显示,近两年,味千将投数亿元在上海、天津、东莞和成都建工厂。据称,建成后,将满足1500~2000家门店的原料和半成品需求。其在成都的厂址位于郫县。8月14日,记者在郫县永和路上发现,“味千食品”的宣传标示挂在路旁街灯杆上。一十字路口,一幅巨型广告牌匾上显示:这就是味千食品发展(成都)有限公司的厂区所在地,2010年9月开工,将于2011年9月竣工。很显然,还在施工的郫县厂区,也不会是味千现在的加工中心。那么味千加工中心究竟在哪里,目前仍不得而知。

味千昨复牌跌7.24%

因“骨汤门”危机从5日起开始停牌的味千拉面昨日复牌,开市跌14.86%,之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味千中国跌7.24%,报9.74港元,成交3.92亿港元。

据了解,“骨汤门”事件爆发前的7月22日,味千收报17.62港元,随后两周时间,其股价跌幅超过40%,公司总市值缩水超70亿港元。“骨汤门”事件爆发后,多家国际投行对其的评级由“买入”下调为“持有”。(重庆商报 记者 郭欣欣)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16/00725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