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包公后裔质疑星巴克滥用包公形象(图)

2012/5/1 16:26

包公后裔质疑星巴克滥用包公形象(图)

昨日,包训安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希望包公形象用在能够传承包公文化、能为群众带来福利的产品上。记者陈群/摄

包公后裔质疑星巴克合肥城市杯上滥用包公形象,在引发争论的同时,也有人质疑:使用包公形象的何止星巴克,为何包公后人抓住星巴克不放,是不是想借机要一笔钱?

“我们质疑星巴克不为一分钱。”8月10日,包公第36代后裔、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会长包训安表示。而同一天,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励静回应说,合肥城市杯上的包公像系手绘,星巴克尊重包公,尊重包公文化。

网友: 包公后人是想捞一笔?

包公后人在网上公开发表文章表达不满,呼吁网民对“包公杯”进行抵制。文章称“包公杯”上的包公看起来是一个不伦不类的古代官吏图案,却无知地用来欺骗一些消费者,非说是中国历史名人包公。细细审鉴该像面孔,完全是一张洋人脸面的“假包公”,就连头上戴的官帽也显得滑稽……

一些网友赞同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包公后人为什么盯上了星巴克,以前也有很多包公的作品啊,比如包青天电影电视剧,还有包公的系列漫画,很多都有戏说的成分,他们为何不质疑?”“包公后人对千年前的包公拥有肖像权吗?扯谈!人家只要没有恶意丑化你再叫也没有用。那些戏说包拯的影视都经过你审片了?”“质疑星巴克,是不是为了要一笔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