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星巴克售卖“包公杯” 包公后裔要求撤柜并召回

2012/5/1 16:26

中新社合肥8月11日电 (记者 成展鹏)“包公形象不允许践踏,作为包公的后裔我们有权利维护。星巴克应立即把印有包公画像的杯子从货架上撤下来,并召回已售出的杯子。”11日下午,包公第三十六代后裔、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会长包训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而合肥星巴克门店印有包公画像的杯子还在销售,每只90元人民币。

包训安认为,包公画像放在星巴克出售的杯子上面是不尊重包公历史和文化的表现。杯子上设计的“洋人”面孔的包公像更是对包公形象的“严重扭曲”。

采访中,包训安主动向记者出示了注册名称均为“包氏大宗”三张注册商标证,注册方为合肥市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10日有媒体报道,安徽商标局认定星巴克没有侵权,理由为制售玻璃杯并不是该协会注册核定的服务项目,所以不能限制销售带有包公图像的玻璃杯。另外该协会注册的商标并非以“包公”命名,不能限制其它企业使用包公这一称谓。

就此说法,包训安认为,抛开是否构成商标侵权不讲,“站在保护中国历史文化不受侵犯的立场上,星巴克以我祖先名义来换钱,把历史上的清官代表放在高消费的物品上,是不能容忍的”。

随后记者在合肥星巴克门店看到,印有包公像的杯子还在继续销售,售价为每只90元,有不少顾客在购买。有顾客认为,这样的杯子在外面也只能零售几元钱,在这里却要价90元,价格太高了,而把包公形象设计成“洋人”面孔,在心里上“有点难以接受”。也有的顾客表示,购买这个杯子就是冲着星巴克的名气。

星巴克门店销售经理说,“包公杯”销售的很好,目前没有接到撤柜的通知,杯子召回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11/007205.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