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西餐厅涉嫌用致癌盛具 表层涂蜡受热析出有毒物质

2012/5/1 16:27

连锁西餐厅竟使用涉嫌致癌的一次性塑料杯、涂蜡纸杯、涂蜡纸抽袋、涂蜡鸡翅桶做盛具!昨日,吴川市工商部门向媒体通报称,该局根据消费者投诉于近日迅速查处了该西餐厅,责令其整改,并处以5万元罚款。

吴川市工商部门在突查中发现,吴川市内的该连锁西餐厅,所使用的一次性塑料杯、涂蜡纸杯、涂蜡纸袋、涂蜡鸡翅桶等与食品直接接触的盛具,均无法提供生产许可证。据西餐厅负责人承认,该西餐厅共购进不合极盛具50箱,进货金额为5000元,截止到案发,已使用30箱。

据介绍,西餐厅所使用的不合格塑料盛具,表层的涂蜡,在盛装食品受热时容易溶化,并析出一种有毒致癌物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吴川工商部门于是对该西餐厅进行立案侦查,并处以5万元罚款。

原文地址:http://www.ce.cn/cysc/sp/info/201110/14/t20111014_21053097.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