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呷哺呷哺多家分店负责人被捕 员工侵占营业款

2012/5/1 16:27

主管、分店店长、收银员合伙 小票上做手脚拿走差额 涉案金额近20万

呷哺呷哺揪出9名“内鬼”

本市呷哺呷哺快餐连锁店的多家分店负责人、收银员及区域主管,涉嫌职务侵占被抓捕到案。

记者今天获悉,9名涉案人员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朝阳警方刑拘。

案发:总部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

呷哺呷哺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涮锅为主要风格的快餐连锁店,在全市有200余家分店。

今年8月,该连锁店总公司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朝外分店店长与收银员相互勾结,采取退单方式侵占公司营业款。接到匿名信后,总公司对该店账目进行清点,发现确实存在问题,涉及金额几万元。

随后,总公司向朝阳警方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在收银员开的小票上发现了问题,小票第一联金额与第二联金额不一致。第一联金额大,第二联金额小,一般相差四五十元。

在调取收银机记录时,警方发现收银员收钱和退钱时间相隔十多个小时。按常理,如果收了顾客100元,找回40元,那么收钱、找钱就是前后脚,相隔时间应在几十秒之内。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警方又发现建国门地区四家分店存在同样违法行为,涉案金额近20万元。

抓捕:开会为名将涉案人员聚齐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朝阳警方准备实施抓捕。

因涉案人员较多,又分布在不同的分店,为了便于行动,不让一个涉案人员漏网,警方要求呷哺呷哺总公司以开会为名将涉案人员聚集到会议室,然后在会议室进行了抓捕。

赵某、戴某等9名涉案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经审查,9名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1月至7月以来,利用职务之便、相互勾结侵占公司营业款的犯罪事实。

交代:区域主管威逼店长作案

抓捕的涉案人员包括该连锁店区域主管、分店店长及收银员。

据建外分店店长胡某交代,其是在区域主管赵某的威逼下这么做的。据胡某讲,赵某年初找到自己,让其每月单供钱给他,不然就不让其做店长。

见胡某为难,赵某明示其可采取退单方式侵占营业款。胡某为了保住店长的职位,答应了赵某的要求。为此,他将收银员刘某拉进来,成为同盟。

刘某的作案过程

1.收款打小票时,先把第二联折起来,这样打出来的小票第一联有金额,第二联没有

2.再把第二联小票打上小于第一联金额的钱数,用于公司入账

3.晚上,趁店里人少之机,将两联的差额款退出来

注:刘某有时候一天能退四五百元。一个月下来能弄出上万元营业款,其中六成交赵某,三成归胡某,剩下的是刘某的。 (文/记者 王聪)

(法制晚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1011/00791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