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俏江南要求清退投资方鼎晖遇挫

2012/5/1 16:27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多年前就称要走资本之路的俏江南上市之路一直不顺。近日,该公司创始人张兰炮轰投资方鼎晖,称当年引进投资是个错误。

“引进他们(鼎辉)是俏江南最大的失误,毫无意义。”张兰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什么也没给我们带来,那么少的钱稀释了那么大股份。”张说,她早就想清退这笔投资,但鼎晖要求翻倍回报,双方没有谈拢。

据了解,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后,张兰为缓解现金压力并计划抄底购入一些物业,决定引入外部投资者。3个月后,俏江南公开宣布,向鼎晖投资和中金公司出让10%股份,融资3亿元。随后,俏江南澄清,“没那么多,实际上只有鼎晖公司进入。”融资额实际仅2亿。

“没想到金融危机最严重的低谷在3个月后就过去了”,张兰表示,当中国经济开始显露复苏迹象时,鼎晖这笔钱还没有完全到账。

张兰此番话引发热议。赛富基金管理合伙人阎焱呼吁企业应讲契约精神。为此阎焱连发四条微博称:“若当年鼎晖的投资合约不是以武力相挟的城下之约,对投资人事后的谴责及翻盘就显得太缺乏商业的基本诚信。”当当网CEO李国庆则认为,在企业融资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创业企业家频遭创业投资机构绑架,被迫低价出让股权。

据了解,俏江南今年3月份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然而至今仍杳无音信。有消息称,俏江南正修改上市方案,计划于明年转赴香港上市。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31/000744.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