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东来顺就勾兑果汁向顾客致歉 现已停止消售

2012/5/1 16:27

记者暗访时,拍摄到的优果粉(左一)。本报记者张沫摄

近日,有读者举报东来顺华龙街店鲜榨果汁系“果粉”勾兑。记者应聘服务员进入该店发现,鲜榨果汁是用“果汁伴侣”、添加剂和少量果肉勾兑而成,成本约10元的果汁售价达五六十元。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该店部分员工无健康证,不经培训直接上岗(本报已作报道)。

昨天,东来顺华龙街店已经停止销售该饮料。东城区卫生部门调查发现,店内确实存在员工无健康证的现象,将对其进行处罚。此外还发现“鲜榨果汁”中所使用的部分食品添加剂无食品质量安全认证(QS认证)。

回访

勾兑果汁已经停售

8月25日晚,记者来到位于南河沿大街的东来顺华龙街店时,每个餐桌上均摆放着靓果园鲜榨果汁的价格桌签,该店一层近20张餐桌,几乎一半客人选了鲜榨果汁。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店内,原来的鲜榨果汁价格桌签已不见踪影,各餐桌均未发现标有“靓果园”鲜榨果汁的玻璃杯。服务员表示,店内没有鲜榨果汁,“一直以来都没有自制饮料。”随后,服务员向记者推荐了一种成品果汁,记者看到各餐桌上的果汁饮品也已被成品果汁替代。

记者在后厨看到,勾兑果汁的操作平台已经变了样,榨汁机和各种添加剂被收起,摆放了不少准备上桌的菜品。

回应

东来顺向顾客致歉

就本报昨天报道的内容,东来顺集团昨天也给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公司已对华龙街店问题进行了调查,已暂停销售“现榨果汁伴侣”,同时公司也对管理上的疏漏向消费者致歉。

对于调查结果,东来顺集团称,为店方提供现制果汁销售的北京靓果园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靓果园)各种资质证明、检测报告齐备,其使用的“现榨果汁伴侣”也是经检测合格的产品。“虽属合格产品制作而成,但在销售过程中未能清晰地明示给消费者,相反,靓果园提供的促销桌签中却表述为‘鲜榨果汁’,与其使用‘现榨果汁伴侣’勾兑调制的产品存在本质上的差异,严重误导消费者。对此,华龙街店没有发现、纠正这一错误,在营销上存在疏漏,负有管理责任。”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相关部门规定,要求在5月底前,北京餐饮单位必须公示其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中用到的食品添加剂名称。此前,在该店的食品添加剂备案表中显示,自制饮料不使用添加剂。对此,声明中解释,对属于复合型食品添加剂的“现榨果汁伴侣”,店方误认为此类产品通过QS认证无需再行公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