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永和豆浆“叫屈”:豆浆粉成本比现磨更贵

2012/5/1 16:26

目前仅大陆有售豆浆粉豆浆,在全球其他门店全部现磨,今后将全面推广豆浆粉产品

未告知“豆浆粉”冲泡,是因为消费者没问,各门店今后将公示豆浆是否冲泡

豆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永和豆浆和肯德基等快餐店用“豆浆粉”冲泡豆浆销售的风波继续升级,8月9日,永和豆浆率先行动,该公司总裁林建雄在上海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正面确认:永和豆浆连锁餐饮店在大陆有10%的直营店所零售的豆浆,是用豆浆粉冲泡而成。

豆浆粉成本比现磨更贵

林建雄介绍,永和所售的“豆浆粉”冲泡豆浆,原料由永和食品自己研发加工。永和提供给媒体的材料显示,豆浆粉的制作“采用16道工艺,只采用43%的大豆精华,确保了100%纯豆香浓和营养。”据介绍,目前永和豆浆拥有牡丹江有机食品生态园种植基地,同时在黑龙江延寿、吉林舒兰拥有现代化豆浆粉生产基地。

林建雄强调,永和的“豆浆粉”质量可控,原料都是绿色的非转基因大豆。“如果检测出我们的豆浆粉中含有添加剂,我们愿意赔偿1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

他还表示,目前豆浆粉冲泡成本比现磨更贵,以此为公司“叫屈”。“目前超市销售的豆浆粉是350克,定价13元,12小袋,1袋30克,可以冲泡200CC的水,一杯成本1元多。而门店卖的450cc克一杯,反算是2.5包左右,大概2.5元。这比现磨豆浆成本更高,但口味更好。”

在营养成分方面,他介绍,无论是豆浆粉还是现磨豆浆,营养成分差异不大。“我们的豆浆,每100克含有的蛋白质含量为19%-2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