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业内称八成快餐店用浓缩汤料 一碗汤成本7角钱

2012/5/1 16:26

用调料粉冲出来的汤颜色很好看,像牛奶一样诱人,因为里面有骨粉。(资料图片)

▲肯德基的豆浆被曝光用豆粉冲调而成。信息时报记者黄立科 摄

日前长沙一麦当劳餐厅的顾客在吃鸡翅套餐时,发现了多条蛆虫。图为广州的一家麦当劳餐厅。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7月21日,济宁一年轻女顾客在当地必胜客餐厅就餐时猝死,虽然医院称死因是循环衰竭,但事件为餐饮业应对突发事故敲响警钟。(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专题策划 余永坚 专题执行 信息时报记者 吴伟玮 李星慧 黄丽嫦

味千拉面的“骨汤门”、肯德基的“豆粉门”、麦当劳的“活蛆门”……最近二十天来,国内连锁快餐业的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出现,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究竟快餐企业选择浓缩液、豆浆粉作为生产原料的动机是什么呢,相关行为是否是市场竞争下的无奈选择呢,消费者是否小事化大呢?信息时报记者近日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

业界自述

用浓缩液可节省成本约30% 方便运输配送到连锁店

在经历了众多食品安全事件后,人们都希望自己吃到的东西是天然的卫生安全的,所以大家都愿意选择那些天然的原汁原味的食物。特别是汤,广东人对汤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大家都希望自己所喝的汤是真材实料慢火细炖煲出来的。然而广州餐饮界一位资深人士,某酒楼总经理伍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八成快餐店都在用浓缩汤料,该汤料呈糊状,一般是1:100的比例,调一碗汤成本大约7、8角。他表示,良心好一点的店,会在勾兑好的基础上,再放进猪骨、大地鱼、虾壳煲两个小时,而直接勾兑,再加上一些香精和味精的做法则更为普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