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天津国企将收购合资狗不理速冻公司

2012/5/1 16:26

中新网天津8月3日电 记者3日从狗不理包子速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狗不理速冻公司)获悉,天津德元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德元)正与狗不理速冻公司协商收购事宜。津门老字号“狗不理”挂牌转让后的产权遗留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据该公司总裁何俊伟介绍,狗不理包子公司原为国有公司,由天津市和平经贸委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资产出资主体职能。在和平经贸委的批准下,狗不理公司在2005年挂牌转让前曾于1993年以专项技术、狗不理牌匾、“狗不理”注册商标等无形资产出资,与香港浩平公司合资成立了狗不理速冻公司。和平经贸委在整体转让狗不理包子公司资产的过程中,对狗不理包子公司向狗不理速冻公司出资的28%股份做了保留,并未转让,也未做进一步的处置。

正是由于这部分未能处置的资产,津门市场上一度出现了两家“狗不理”,不仅造成了消费者的困惑,也曾一度使狗不理速冻公司的经营受到冲击。

狗不理速冻公司副总裁刘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狗不理”希望此次收购促成良好契机,借国有企业的力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扩大经营范围,完善管理机制,实现狗不理速冻公司的规范化、国际化经营。具体收购形式将会是天津德元收购香港浩平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含狗不理速冻公司的72%股份)。关于公司被收购的具体事宜近期正在与天津德元紧密协商中。

记者致电天津德元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该公司高层证实了关于本次收购事宜,正在与狗不理速冻公司进行深层次的沟通。

据悉,天津德元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由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组织天津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四家外方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咨询服务公司。公司所涉及的产业包括投资及管理咨询、国际贸易、汽车销售、物流配送、房地产及工程建设。曾推动美林银行 、民生银行等多家境内外金融 机构落户天津。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3/004351.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