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味千承认虚假宣传 汤料谜底待解

2012/5/1 16:26

身在漩涡中的味千(中国)公布其汤料生产厂家的图片,然而“有图有真相”并未结束外界对味千的质疑。

味千(中国)上海总部方面表示目前汤料的配方为日本创始人所掌握,遭受争议的汤料由浓缩液日方在国内的独资分公司供应,并按比例还原为味千白汤。不过,味千(中国)承认,此前宣传的味千汤底的钙含量存在计算方式错误,由于是浓缩未还原造成。换句话说,味千(中国)此前宣称的钙含量被夸大。目前味千(中国)已经着手修改广告介绍,并在官网上删除了相关介绍。

而对于神秘的日本工厂,也就是味千招牌白汤的生产地,味千(中国)上海总部方面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查阅味千2010年财报获悉,味千(中国)与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14日签订供应协议,为期三年。而西盖米由Eagle 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全资拥有,后者由重光克昭及重光产业分别拥有60%及30%股权。重光产业即味千拉面的日本合作方,是目前味千品牌以及汤料配方的拥有者。根据公告,重光产业授予味千(中国)在大中华区独家永久特许经营权。而作为重光产业家族业务的掌门人,重光克昭目前为味千(中国)的非执行董事。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登记公告显示,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生产汤料、调味料,并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注册资本为4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重光克昭。

味千(中国)公司秘书兼CFO刘家豪向记者证实,西盖米为中国内地浓缩汤料生产方。“2007年以前,中国的浓缩汤料是从日本进口,此后日方在上海设立了工厂,目前内地的汤料均由上海工厂供应,而内地汤料出口香港海关手续繁琐,因此香港浓缩汤料依旧直接从日本进口。”

据刘家豪介绍,根据公司和日方签订的协议,味千在香港每家门店每月固定向日方支付7000港元作为品牌使用费,内地门店的费用约为香港的一半。与此同时,公司每年将包装拉面的营业额的1%交给日方作为技术费用。两项费用的总和不到公司总营业额的1%。

刘家豪表示,目前味千(中国)业务已经超过日本本土的业务,但是截至目前,味千(中国)并未考虑反向收购日方。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何天骄对此文亦有贡献)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7/000478.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