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真功夫监事两诉蔡达标 状告蔡非法侵占公司资产

2012/5/1 16:26

蔡达标 资料图片

 三天内两宗“蔡达标案”开庭却都延期审理

本报讯(记者林霞虹)记者从蔡达标代理律师处获悉,今日,真功夫监事窦效嫘起诉原董事长蔡达标“董事损害公司利益赔偿纠纷”一案将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在刚刚过去的三天内,两宗与蔡达标有关的案件相继开庭后又延期审理。

案件1:

前妻要求蔡返还25%股权

据了解,7月5日,广东省高院开庭审理蔡达标前妻潘敏峰诉蔡达标股权纠纷案,潘敏峰要求蔡达标返还25%的股权,或折价赔偿4.7亿元人民币。此事源于2006年,潘敏峰与蔡达标协议离婚时,将自己名下25%的股权转给蔡达标。至此,蔡达标与潘敏峰的哥哥潘宇海各持有真功夫50%的股权。如今,潘敏峰状告蔡达标,要求返还当初自己名下的25%股权。

该案开庭当天,潘敏峰的律师提出该案涉及商业秘密,要求不公开审理,法官准许了原告的申请。与此同时,蔡达标的代理律师、北京中盈律师事务所律师徐侃则当庭提出,因蔡达标被捕,他尚未会见蔡达标,申请延期审理该案。最终法院决定将该案延期两个月审理。

案件2:

状告蔡非法侵占公司资产

7月6日,天河区法院又开庭审理了真功夫监事窦效嫘状告蔡达标一案,该案案由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损害股东利益赔偿纠纷”。原告要求蔡达标返还其在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期间,非法占用、使用公司资金3600万元。蔡达标的律师徐侃对此也予以了证实。

与5日在广东省高院一样,该案在天河法院开庭时,原告方也申请不公开开庭,同时,蔡达标的律师也申请了延期审理。法院同意了这两个请求,决定延期一个月审理该案。

案件3:

要求蔡返还非公司事务费用

徐侃透露,今日上午,天河区法院将审理窦效嫘诉蔡达标“董事损害公司利益赔偿纠纷”一案。

据了解,该案中窦效嫘要求蔡达标返还其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公司名义外聘两家专业中介机构从事“脱壳”、“去家族化”等非公司事务而产生的300万的费用。

据悉,天河法院早前已经查封了蔡达标在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3%的股权并冻结了蔡达标名下相应银行存款。

徐侃说,该案原定公开开庭审理,但目前他已收到法院书记员通知,说该案将不公开开庭,因此他不会谈及案件的实体内容。

徐侃说,6月下旬,他曾向广州警方提出申请,要求会见蔡达标,但可能由于案件还在侦查中,他的申请至今未获准。他表示,开庭时他也将提出延期审理的申请。“一个人不管是否构成犯罪,但他的民事权利都要得到保障,这当中就包括他的民事诉讼权利。我还未见到当事人蔡达标,什么事情都还不清楚。我不能编造事实,况且还要提交证据,但现在证据在哪里还不知道。”

原文地址:http://www.ce.cn/cysc/sp/info/201107/08/t20110708_21002574.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