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伊利入侵完达山飞鹤腹地 投资5.5亿黑龙江建厂

2012/5/1 16:22

网易财经5月12日讯 今日,伊利乳业公布总值投资5.5亿元的投资计划,拟于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新建年产45000 吨配方奶粉项目。这是继去年7月伊利在天津兴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奶粉基地后又一大投资。东北是老牌乳业企业完达山、飞鹤的大本营,伊利此举或将搅动东北乳业市场格局。

伊利方面表示,黑龙江项目投资金额为55240.75 万元,预计建设期为19 个月。

去年7月,三聚氰胺危机阴影尚未消退时,伊利就在天津投资3亿元,建设华北区最大奶粉生产基地巩固华北市场。时隔不足一年,伊利再次投资5.5亿持续北上。

与其他乳业巨头相比,奶粉历来是伊利的强项。2009年各大业务板块中,其奶粉业绩增长也最好,同比增长23%,高于液奶15%和冷饮 -2%的业绩。不过,东北市场的竞争恐怕会比想象中更激烈——老牌国有企业完达山、海外上市的飞鹤,都是伊利强劲的对手。

完达山隶属黑龙江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安然度过行业危机后,完达山持续加大投资,已先后投资十几亿元。新项目包括烟台液态奶厂、阳光乳业公司,控股原三鹿核心企业河北贝兰德乳业,收购圣元宝泉岭乳业资产,并投资建设兴凯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项目。

另一位竞争者飞鹤,在东北市场也已扎根48年,去年刚刚获得6300万美元风投资金。5年内,飞鹤将陆续投资近50亿元,建设克东、拜泉、甘南、齐市4个日处理鲜奶1000吨的加工基地和克东、甘南等10个万头奶牛养殖牧场。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谷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