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星巴克全美推出3.95美元省钱套餐

2012/5/1 16:20

于经济萧条,美国“中高端”餐饮业顾客减少,利润下降。为挽回局面,以“高端”自居的世界知名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打起了“省钱”牌,自3日起在全美同时推出一款售价3.95美元的“经济套餐”,以期吸引日益精打细算的消费者。

这款套餐包括一杯拿铁咖啡或其他高端咖啡饮料,以及几种备选的食品,包括燕麦片、蛋糕或早餐三明治。星巴克发言人潘诺奇说,公司为“体谅”美国人目前普遍的“省钱”心态而推出这款套餐。她说,比起单独购买咖啡和食品,每份套餐可为顾客节省1.2到1.7美元。

星巴克同时调整了咖啡店中的价目表顺序,把价格不菲的“高端”产品从顶端撤下,取而代之的是2美元一杯的普通咖啡,以免“吓跑”口袋渐瘪的顾客。

业界人士指出,星巴克此举显示出走“中高端”路线餐饮企业在当前美国经济形势下的困境。今年年初,星巴克宣布关闭全球300多家分店,裁员近6000人。

雪上加霜的是,麦当劳等“低端”快餐店又大举进逼,打出“低价高端”的旗号争夺市场。比如,快餐店“当肯甜甜圈”推出了99美分一杯的“低价拿铁”,价格不到星巴克同类饮料的一半。

业界人士说,如果在平时,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美国人还是会看重星巴克的名气而不屑省这一点钱,但在目前的经济困难时期,人们可能会作出另一种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