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中国换帅曾啓山接替“快乐大叔”施乐生

2012/5/1 16:20

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换帅,来自新加坡的曾啓山(KennethChan)被任命为麦当劳中国CEO,接替施乐生。

施乐生任职执掌麦当劳中国业务已有三年半时间,去年12月,这位快乐的美国人宣布了他的退休计划。施乐生将在麦当劳工作到4月1日,确保平稳交接。

施乐生15岁时作为一名普通的餐厅员工加入麦当劳,在随后长达40年的麦当劳生涯中不断获得晋升,并于2005年6月成为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身上有着山姆大叔的激情和奔放,他尤其擅长在媒体面前展现这种富有感染力的气质。

较之肯德基,施乐生领导下的麦当劳在媒体面前更加高调。他会用各种方式与记者开玩笑以调节气氛。对《中国日报》和《上海日报》两家英文媒体的记者,他曾用夸张的语调说:“千万不要问我,我更喜欢哪份报纸。”而在麦当劳发布夏季特饮的时候,施乐生甚至穿上了海南到处可见的廉价花色岛服来参加发布会。

在他的任内,麦当劳中国一改以往的低调,开始焕发出张扬的美国个性。在麦当劳的广告片中这一特色尤为突出。无论是24小时店广告片中的月亮人,还是最新 16.5元套餐的促销广告,从主题叙述方式,到背景音乐,都透着浓浓的美国爵士风格。这与肯德基的广告风格拉开了明显差距。

同样,在他的任内,他加大了汽车餐厅在中国的推广力度。而这一模式在美国市场已经成为主流。此外,他还在中国推出了24小时餐厅。在这两块业务上,肯德基相对谨慎。

施乐生的继任者曾啓山则是新加坡人,在麦当劳公司有12年工作经验,曾经担任麦当劳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韩国市场的区域经理,以及麦当劳新加坡董事总经理。

根据麦当劳方面提供的资料,曾啓山曾经在任职期内,通过发展和推广麦乐送服务、24小时营业、麦咖啡、餐厅形象改造等项目,为麦当劳的品牌建设和业务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