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部分庖汤餐馆检疫不严被整改

2012/5/1 16:20

2月17日凌晨,市商务局(市屠宰办)联合市工商、农业、卫生、质监、食药监、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部分农家乐餐馆的猪肉产、供、销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庖汤餐馆检疫程序不严,被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凌晨6点,联合执法检查组驱车直接赶赴乌当嘉旺屠宰场,对该场检疫环节、无害化处理、进出场记录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监督措施,严格出场制度,实现出场猪肉100%经过检疫,一旦发现病害猪,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后执法检查组又前往新添农贸市场和新堡乡部分农家乐餐馆进行检查。新添农贸市场制度健全,管理严格,对进入市场的每一头生猪都进行严格检查。但对新堡乡经营庖汤的部分餐馆的检查结果却不容乐观,部分庖汤餐馆由农民自己宰杀加工,很多都没有严格的检疫程序,留下安全隐患。为此,联合检查组对经营庖汤的餐馆老板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责成当地有关部门,对经营庖汤的餐馆加强监督,宰杀生猪必须经过检疫才能进入餐馆加工销售,防止出现猪肉安全事故。

市商务局纪委书记肖成全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起,我市已多次对猪肉质量安全进行执法检查,特别是针对城乡接合部高发区域实行查、打结合,一方面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屠宰行为,另一方面对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查、反复查,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市还进一步拓宽检查范围,对餐馆、食堂进行检查,全面堵截猪肉食用安全漏洞,不留死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