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必胜客有望年底开到500家-大学生凭证享8折优惠

2012/5/1 16:18

28日,首家必胜比萨站开业暨百胜旗下三大比萨品牌发展规划发布会在上海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举行。会议借新品牌必胜比萨站的开业向外界透露了三大比萨品牌2008年的市场细分战略和全面规划。其中,作为中国最大的比萨餐饮品牌——必胜客欢乐餐厅在08年的全新战略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从“比萨专家”到“西式休闲餐饮专家”

必胜客1990年进入中国大陆,率先将“比萨”这种风靡全球的食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原因,“吃比萨就去必胜客”的概念影响了整个90年代的中国都市白领,必胜客也由此成为了中国人心目中不折不扣的“比萨专家”。

18年来,必胜客在中国一直不断地调整着自身的市场定位和经营模式,以期更好的发展壮大。1998年,必胜客在中国首推“休闲餐饮”经营模式,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餐饮领域;2003年1月,伴随第100家连锁餐厅的开业,必胜客正式确立更加亲近的“欢乐餐厅”品牌定位,必胜客也由此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短短3年后的2006年2月,第200家必胜客欢乐餐厅落子广州。最新数据显示,必胜客欢乐餐厅目前已在中国大陆8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350家连锁店,仅2007年新开店就达到了100家。

“到今年年底,我们有望达到500家餐厅,进驻城市超过100个。”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副总裁、必胜客品牌总经理罗维仁先生信心满满地表示。

从2006年开始,必胜客欢乐餐厅逐步调整了产品研发策略,进一步强调西餐特有的“全餐概念”,即不仅仅局限于比萨,而是包括餐前小吃、沙拉、主菜(比萨、意大利面、扒肉类等)、甜点和饮料的全面开发,并佐以套餐推广形式培育消费习惯。这个策略的实施结果令人满意,不仅提升了每单消费金额,更重要的是极大丰富了必胜客的产品选择,从产品层面为“比萨专家”到“西式休闲餐饮专家”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突出“西式”特点,同时也为品牌注入更多文化内涵,必胜客为产品研发铺设了几条主题轨道: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珍馐的“环宇搜奇”、介绍西方国家特色食品和民俗文化的“缤纷异国行”、在狂欢派对上大块朵颐的“美食嘉年华”、以及邀请国际名厨研制独门比萨馅料的“名厨私房菜”等等。当然圣诞大餐也是必胜客的重头戏,连同农历春节期间的特别推广,这个系列叫做“节日盛宴”。

对未来品牌的发展,罗维仁说:“我们将加快产品更新的速度,不断引领消费者认识、品尝更多更好的西式美食。”

开发全天候消费机会——下午茶市场挑战星巴克

以往人们对必胜客的印象始终停留在中高档休闲正餐的层面。近几年来,必胜客下午茶以丰富的茶点和饮料组合、实惠的价格、舒适的环境以及周到的服务悄悄改变了许多都市人群的消费习惯,特别是去年开始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铺天盖地投放的下午茶电视广告,使人们彻底改变了必胜客单一正餐消费的概念。

罗维仁非常满意下午茶的表现。“相对于像星巴克这样的咖啡馆,必胜客在下午茶市场有很大的优势。我们有更好的用餐环境、更贴心的服务、更多的餐点选择和更优惠的价格。相信随着消费者更多的认识和体验,下午茶将成为必胜客重要的成长机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