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广州年内试点集中处理餐厨垃圾

2012/5/1 16:18

日,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接访日只有两名市民前来信访。

从今天开始,国家专家检查组将对广州市创卫工作进行最后的检验。“虽然广州市已经通过了前两次暗检,而且这次考核内容也和暗检的一样,但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准备工作。”吕局长说,他们将以平常心来应对此次“大考”,就算没有专家组检查,城市保洁工作还是要做,“环卫工作每天都是从零开始,每天都要重新打扫卫生。”

广州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就有1000吨,而餐厨垃圾的特点多是“水份大、易腐化,容易产生臭味、滋生细菌”。因此,如何处理餐厨垃圾是环卫工作的重点。

对此,目前广州市环卫局已经进行立项,有望在今年内实行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在广州市一个区进行试点,由相关部门统一收集和处理餐厨垃圾,这样做的话对分离生活垃圾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整个推广计划在2—3年内完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