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去年北京餐饮零售额实现343亿元低于沪穗

2012/5/1 16:18

年,北京市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43亿元,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的增长速度,但北京餐饮业零售额与上海、广州差距较大。

昨天,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在迎奥运第二批特色餐厅评选工作总结大会上介绍,北京餐饮业仍然面临四大问题。第一是食品卫生方面,部分企业存在食品安全意识差、进货渠道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中小餐饮企业食品卫生问题突出,据市卫生监督平台显示,目前全市尚有500多家卫生D级单位存在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第二是消费环境方面,存在卫生间、后厨操作间不清洁、缺少中英文菜单、吸烟区和非吸烟区未分开等。第三是服务方面,在上菜程序、合理收费、价格与菜品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还有差距,员工素质偏低。第四就是与上海、广州相比,北京餐饮业的差距较大。据对2007年1-11月份统计,上海、广州的餐饮业零售额分别为506.3亿元、378.4亿元,而北京仅为311.7亿元,同比上升19.1%。

闫小彦表示,2008年奥运年餐饮业将进一步提高无障碍设施和刷卡特约商户的覆盖率,全市刷卡特约商户普及率达到80%左右,持卡消费额占零售额的50%左右。在奥运会开幕前完成8条特色街区改造。餐饮企业要按照地方标准《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英文译法实施指南》的规定做好双语标识工作,要按照《中文菜单译法》的要求,做好菜单的英文翻译工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