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无粉蚵仔煎

2012/2/8 19:0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下九的小吃一条街,也有蚵仔煎卖,吃过一次,怎么都觉得跟偶像剧中的卖相相差甚远,不知到底哪个才算正宗。不过就原料来讲,正宗的蚵仔煎使用的是番薯粉,这个貌似不太好找,我就直接忽略了,成就了这纯粹的山寨品:无粉版的蚵仔煎

在市场看到很靓的小蚝仔,价格也不贵,于是就想起这部剧,想起让我一直牵挂的蚵仔煎。省略了番薯粉,加了喜欢的香菜进去,不算什么改造,只是根据自己的现有材料和口味胡乱调整了,自家的厨房,就为了好吃好玩,实属山寨,各位同学就不要跟我纠结正宗与否了哈。

刚出炉的蚵仔煎,厚厚嫩嫩的样子,蘸点儿甜辣椒酱,一口一个小蚝仔,相当过瘾…

无粉蚵仔煎

原料:

主料:蚝仔100g、鸡蛋2个。

配料:香菜1棵、小葱1根。

调料:盐适量、糖少许。

准备:

鸡蛋打散,香菜切碎,小葱切碎;

做法:

1、蚝仔洗干净,沥干水,放入容器中;

2、蛋液中加入少许盐和糖,搅拌均匀;

3、容器中加入蛋液,搅匀;

4、加入切碎的香菜和葱花,盖上容器盖,送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5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

1、蚝仔要充分洗干净,以免有泥沙;

2、不要提前加热蚝仔,以免蚝仔爆裂;

3、如果有番薯粉,可用水调匀,与鸡蛋一同加入,味道更加正宗;

4、香菜不是必须,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tr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