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山药奥尔良鸡丁

2012/2/8 19:0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宴客,剩下了不少零七八碎的东西,包括做披萨剩下一小碗用奥尔良烤肉料腌制过的鸡丁,煲老火汤剩下一截上好的铁棍山药,还有拌凉菜剩下的青红尖椒各一个…种类不少,分量却不多,貌似只有混搭是最经济、最省事、最能填饱肚子的做法。

选择我最喜欢的微波料理,时间快、又干净,还免去了刷锅的痛苦。这一盘儿拼拼凑凑的菜,前后共用了不到八分钟,还能有比这更省事儿的么 这一吃,才发现,原来这奥尔良味儿的鸡肉,不必非要放在匹萨里,就这么吃,也挺香的。

鸡肉嫩嫩的,山药脆脆的,很快就风卷残云了…这信手拈来的创意搭配,看样子是再一次成功了…

山药奥尔良鸡丁

原料:

主料:鸡胸1块。

配料:铁棍山药1截、青红尖椒各1个。

调料:奥尔良烤翅料适量、盐少许。

做法:(附鸡肉腌制步骤)

1、奥尔良烤翅料加入等重的水,搅拌均匀(奥尔良烤翅料的用量视鸡肉的重量而定,比例为:1000g鸡肉用70g奥尔良烤翅料);

2、鸡肉用刀背拍几下,切小丁;

3、将调好的料汁倒入鸡丁;

4、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充分抓匀,腌制3小时以上;

5、青红尖椒洗净、切丝;

6、山药去皮,切小块;

7、鸡丁和山药放入微波可用容器,搅拌均匀,微波高火加热3分钟;

8、取出充分翻拌,加入青红椒,撒少许盐,再次搅拌均匀,继续高火加热3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

1、鸡肉要尽量切小丁,否则生肉不会在短时间内熟透;

2、腌料腌制的时间越久,鸡肉越入味;

3、处理山药时戴上一次性手套,以免接触到皮肤,使皮肤发痒;

4、加热时间与微波炉的火力大小及鸡肉丁的大小有关,观察到鸡肉熟透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tc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