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西兰花培根蛋

2012/2/8 19:0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人的懒惰真是可怕。这个周末我虽然仍旧是忙的焦头烂额,但还是做了一顿Sundaybrunch。一边吃,一边对我男人说,你看,吃上早餐喝上粥了吧。这厮抬了抬脸对着墙上的钟表说,你看看几点了。好吧,中午11点,还不到呢!用了乐葵的蛋品蒸,真的超级可爱啊,好小的样子,可放两个蛋,正好一人份。随便加点自己喜欢的料,微波炉1-2分钟就好了。相当的方便。而且还可以水煮,漂浮在水上的样子也很好玩,下次要试试。做了两人份的微波炉蒸蛋,加上一锅南瓜米糊,切了点猕猴桃,香蕉,橙子,一份简单的Sundaybrunch就好了。

原料:笨鸡蛋3个、西兰花2朵、培根3片油、盐、黑胡椒粉、香葱。

工具:西班牙Lekue 蛋品蒸2个。

做法:

1、培根煎过,去掉一些油份。西兰花炒过水沥干。

2、蛋品蒸里先刷一薄层油,撒一点盐和黑胡椒粉,打入一个蛋,放上培根和西兰花,再撒一点盐和黑胡椒粉。

3、再打入一个蛋,放上放上培根和西兰花,上面撒香葱,盖盖。两个蛋品蒸一起放入微波炉,中高火3分钟。喜欢吃很嫩的蛋可以把时间缩减在2分钟以内。取出后直接倒扣在盘子上即可。

PS:

我用的两个模子一个稍高,一个稍矮,微波550W,3分钟,矮模子里两个蛋黄都是熟透的,而高模子里靠上的蛋黄还有些溏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vl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