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柠檬茉苒派

2012/2/8 18:40

授权原创博客:【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个派的中文名字,是我瞎起的。Meringue,发音为 mer ran(g),和‘茉苒’两字挺配的 ^^ 其实它就是蛋白加糖打发成的泡泡,音译成柠檬‘茉苒’派,总比直译为柠檬蛋白派好听罢 :)

这个是我母亲节系列之三,献给我的加拿大妈妈 Janet。虽然我没有叫过她一声妈妈,可是她待我绝对是象亲生女儿,她对我的恩情比海深,她对我成长的影响也是绝对的大。我知道她最近很忙,要隔很久才有机会看到这个派,不过母亲节当天已经打过电话喽。

这个派,在加拿大作者 Lucy M. Montgomery的小说,Anne of Green Gables (绿山墙的安妮) 里头多次提到。Janet和我,几年前在一个店里买了这个派的菜谱。可是我这个糊涂虫,不知道把它放到哪里去了,家里找了半天没找到。现在这个方子,先是从网上找的,也许同书里的有出入。而且,我按这个方子做了三次,不断改进,才成功的。嗯,所以下面的方子,已经是我改良过了的 :D

原料:

1张 9寸派皮

2个 柠檬

4个 鸡蛋 (蛋清蛋黄要分开)

40克 黄油

1杯 水(250毫升)

1/3杯 玉米淀粉 (记住一定要用凝固性能好的淀粉)

1杯+2大勺 白糖

1/4小勺 盐 (如果你用的黄油已经带盐了,这个就可以省去)

派皮先用180度烤箱烤8分钟,取出凉着

柠檬茉苒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