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紫菜饭卷

2012/2/8 18:49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是不是有时候热的不想吃饭,是不是不想进厨房烟熏火燎,我给我朋友的建议是偶尔吃一份寿司,她给我的回答是没有材料难度太大,晕,没有啥技术含量好吧,就把我瞎捣鼓的给你看看,啥才是最亲民的一餐。

紫菜饭卷(随手可得的材料做出清爽套餐)

原料:米饭、白醋、糖、黄瓜胡萝卜红萝卜紫菜虾仁贝丁、芥末。

做法:

1、白醋和糖以1:1的比例混合,加两大勺放进米饭里,搅拌均匀,将蔬菜洗净擦干水分,胡萝卜和黄瓜切成条,红萝卜切蓑衣刀,切好的萝卜用盐、糖、白醋腌制;

2、一张紫菜裁成两半,在其中一半紫菜上面铺上拌好的米饭,放一条黄瓜卷起来;

3、另一张相同做法,然后再取半张紫菜放上米饭和胡萝卜条卷起,三个小饭卷就做好了,取一整张的紫菜,上面铺薄薄一层的米饭,放上三个饭卷,然后卷起来;

4、切成块就可以了,将一人份吃的虾仁和贝丁下开水锅,焯半分钟左右拿出来做一个芥末的小蘸料,清爽美食即可享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