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冷荞麦面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款适合夏天吃的日式冷荞麦面,一般都是放在这种竹编的盛器上,撒些海苔丝,看起来心里都感觉凉爽,煮好的面要冲凉水,再过冰水,吃到嘴里,凉在心里,蘸上日本面酱油(面つゆ)和绿芥末,喜欢的话再加点小葱花。面嚼在嘴里,感觉把荞麦的香发挥到极至。不需要过多的菜码,日本人品的就是这种单纯的原始自然的味道,吃的时候,一定要呲噜呲噜地,看似不雅,实则是对料理人手艺的赞美,也成为一种习惯。据说也是日本天皇裕仁喜爱的料理。

日本超市里有卖各种荞麦面,比如干挂面似的荞麦面,也有煮好现成的手工荞麦面,还有冷冻手工荞麦面,按价钱档次划分。当然手工的最好吃,日本很流行专门的体验手打荞麦面的店,教顾客自己做面,然后再煮给客人吃,非常受欢迎。

我曾经做番茄鸡蛋面配过荞麦面吃,确实是把荞麦面自然的味道和口感给掩盖了,远不如日式的这种简单的吃法。去年回国,背回了一小箱干荞麦面,做给老妈吃,老妈和我的感觉一样。

ざるそば---日式冷荞麦面

日式冷荞麦面

材料:

荞麦面、绿芥末、海苔丝、小葱花。

调味料:

面酱油(面つゆ)买不到的话,可以自己做

海带5~6cm角1片、酱油4大勺、味林4大勺、柴鱼末10G,倒入小锅中倒入适量水,煮3-4分钟。关火,沥出杂物,放凉。备用。

做法:

1、开水做锅,下荞麦面,煮熟后,要冲凉水,再过冰水。沥干水份,盛容器。撒些海苔丝。

2、小碗里放面酱油,挤些绿芥末,喜欢的话再加些小葱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