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茄皿章鱼乱炒拌饭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是昨天和那个章鱼土豆一起做的。看一本杂志上有一法国料理,茄子上装的米饭,没介绍怎么做,我只好比葫芦画瓢,并按家里现有的食材,展开乱做的思路继续走乱做的线路。味道还不错,不腻清爽,相公吃了一大碗。他等不及我把茄子弄好,再把米饭放上,就自己盛了一碗饭,等我盛好,摆摆盘,照照相,他稀里哗啦的把那一碗已报销光了。这一盘正好我吃了。

材料:(2人份)

茄子2个、新鲜章鱼半个、韭菜1把、玄米1杯半(玄米即糙米,白米也成)、洋葱半个、小番茄几颗。

调味料:

黑胡椒粉少许、盐适量、橄榄油

洋葱腌料:

蠔油1大勺、酱油1大勺、白醋或柠檬汁适量。

做法:

1、玄米加水入电饭锅蒸熟。(或隔夜的剩米饭也成)

2、洋葱切碎,放一碗中,加调味汁腌着。

3、茄子洗净,从中间一分为二,底部稍片切点,(以好稳当的放在盘中)。两面抹些盐,黑胡椒粉。[美食中国]

4、平底锅放少许橄榄油,把茄子两面煎熟放盘中备用。

5、炒锅放些橄榄油,再放入蒸好的米,拌炒,再放腌好的洋葱碎,切好的韭菜,章鱼一起拌炒,中途可再撒些橄榄油,出锅前再撒些盐调味。

6、炒拌好的饭,盛在茄子上即可。

7、小番茄切装饰周围。

茄皿章鱼乱炒拌饭

木禾小叮咛:

章鱼买不到,换成鱿鱼,虾做也行。

和章鱼沙拉混着做的,图也混着拍,后来发现这个菜就拍了两个图,看着也没什么意思,就不发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3k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