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一直自己想拍照,整理一下,不过正好从日文网站上发现有现成的照片与做法,我就懒了一下,做法绝对正宗,除非我翻译有误:)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材料调配表:

                                                   寿司醋
人数     米量杯      昆布(5CM)      ( 糖 +     白醋   +    盐    )
 
2人份     1.5杯        1枚                 大2      大2.5     小2/3
4人份     3杯          2枚                 大4      大5       小1+1/3
6人份     4.5杯        3枚                 大6      大7.5     小2
8人份     6杯          4枚                 大8      大10      小2+2/3

五目寿司,稻荷寿司,菜码多的海苔寿司等相称的寿司醋调配表:

米        3盒    2盒   1盒

白米醋    5大勺 

细砂糖

生鱼手握寿司,生鲜类的海苔寿司相称的寿司醋调配表:

木禾备注:昆布即海带,十分确认的说。寿司醋的量(大小)表示均为做蛋糕的量勺。调料顺序类推。

1、大米洗净,昆布擦洗干净。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2、电饭锅入米,倒入比平时蒸米饭的水少要一点。昆布放上,按蒸饭键。
 把醋,糖,盐另起一小锅稍煮片刻,糖融化即可,切不可煮长时间。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3、蒸好的米饭,把昆布取出后,再焖10-15分钟。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4、准备米盆,用干净的热巾擦洗干净后,放入蒸好的热米饭,均匀倒入寿司醋。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5、用勺子开始拌匀,边拿扇子扇着,让米饭尽快冷却下来。就可以做寿司啦。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木禾备注:

拍的我家的电饭锅,日本的电饭锅多了一个做寿司饭的量表,给大家看一下,也好做到心中有数,到底少放多少水。

基本的寿司饭(基础篇)

右边的就是做寿司的量度,左边是普通蒸米的量度。比如2量杯米,水就灌到2的线上。(买个米量杯吧,我认为方便多了,不用手指量了。
另外,国内有些地方的大米黏性不够,不容易抱团,可以适当配些糯米,一方面也可以增加风味。糯米需提前用清水泡几个小时。增加黏性或最好能够买日本做寿司用大米。(如果本地有的大米可以做成功,就直接用大米也可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35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