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虫草花雪梨煲排骨

2014/3/5 14:27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光听名字,很容易就会让人联想到那个以名贵著称的“冬虫夏草”。但事实上,虫草花和冬虫夏草除了名字有点儿相像外,其它的,从种族到基因,八杆子都打不上一点关系!它不是它的花骨朵,不是它的同族,连远亲都不是!虽然名字里有个花字,可虫草花不是花,它是蛹虫草子实体,是一种真菌类食材。和我们常见的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和常见的菌类相比,它们的菌种、生长环境和生长条件不大相同而矣。

虫草花的培基是仿造天然的虫子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如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等。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而且还有抗疲劳,提高机体免疫力,甚至对防癌都有一定功效,是一种营养极高的上好食材。虫草花最常见的吃法是煲汤。用来煲排骨,煲鸡,瘦肉,鸽子等等,性质平和,不温不燥,成品汤色漂亮,营养丰富,是很好的滋补汤水。

虫草花雪梨煲排骨

原料:排骨500克、虫草花30克、雪梨1个、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去除血水;

2、干虫草花挣洗干净后,浸泡10分钟左右;

3、排骨捞出放入汤锅里,加姜片以及约1500ML的清水,大火烧开;

4、捞净浮沫后,放入泡好的虫草花,转中小火炖约1、5小时;

5、雪梨去皮去核,改刀切成大块加入汤锅内;

6、加盐调味后继续炖15分钟左右即可。

虫草花雪梨煲排骨

小贴士:

1、排骨泡出血水后,汤水会更纯净;

2、这道汤除了盐外,不用加别的任何的调料,直接保留原食材的味道就很香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9q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