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秋日美白养颜汤

2013/11/2 10:3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进入九月之后,即使在岭南,也渐渐开始感到一些凉意了,天气也开始变得有些干燥,这一切都预示着,又一个滋补的季节到来啦 在广东,爱漂亮的女人们,又开始把形形色色的美颜汤水煲起来啦。

来广州三年,原本对汤水没有概念的我,却不知不觉爱上了这里的各式煲汤,汤水中孕育的文化,真是犹如它自身一般浓郁,深藏不露。一直觉得,爱喝汤的女人都是美丽的,那种美自然流露,从容淡定,能够随着大自然的规律调节自己的煲中汤,那份精致,只有岁月可以见证。

我坚信,每天用一碗汤滋润自己,不仅更加健康,气色也会越来越好,远远好过那些昂贵的瓶瓶罐罐。所以,原本不爱喝汤的我,也渐渐开始学着煲汤,学习那份用心生活的美好。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特点,相应就有不同的汤,当下秋燥为患,常使人感觉到虚烦燥火、口干口渴、鼻腔干燥,那就让我们对症下药,煲一碗应对秋日的汤。

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生津的功效,是秋季润肺除燥的补益佳品。这款材料丰富的清润汤水,除了西洋参,还用到了消肿美白的薏米、补血养气的大红枣。清清一碗汤,不仅具有美容滋补的功效,还可以靓肤活血,爱美的朋友,不容错过。

美丽需要四季呵护:不容错过的秋日美白养颜汤

秋日美白养颜汤

原料:

主料:薏米30g、西洋参10g

配料:大红枣3颗、燕麦片适量

调料:蜂蜜适量

美丽需要四季呵护:不容错过的秋日美白养颜汤

做法:

1、薏米洗净、用温水浸泡30分钟,燕麦用清水泡软,大枣洗净;

2、将薏米、西洋参片、大枣放入汤煲,加入足量清水;

3、大火烧开,转成文火煲20分钟,加入燕麦片;

4、继续煮5分钟,降温后调入适量蜂蜜即可。

美丽需要四季呵护:不容错过的秋日美白养颜汤

心得分享:

1、薏米比较硬,不宜熟,最好提前浸泡;

2、燕麦片随自己添加,可省略,泡软后再用;

3、燕麦片易熟,最后再放入即可,以免煮的太烂;

4、蜂蜜要在汤降温后调入,以免损失营养。

美丽需要四季呵护:不容错过的秋日美白养颜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ym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