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胡萝卜玉米骨头汤

2013/11/2 10:3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因为忙,这段时间也没怎么做饭,东区的房子距离现在住的地方又比较远,每次去新房那儿的时候,都是在附近随便吃点东西,最近突击装修,好几次都忙到深夜也回家,好在我是大包给装修公司了,好多料都不用自己去采购,但还是感觉装修房子真是个累人的活哦。

今天上传一道营养美容补钙的汤吧,这段时间没好好吃饭,让俺好好补一下吧哈。

猪腿骨中的骨髓含有很多骨胶元,除了可以美容,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体质。用来煲汤还是不错的哈。

原料:

猪腿骨一根、玉米一根、胡萝卜一根、葱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白醋几滴。

做法:

1、猪腿骨事先让卖家给剁成断,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

2、姜切片,如果是大葱就切段,小葱就挽结,玉米和胡萝卜切块备用。

3、砂锅放入适量清水,放入骨头和葱姜。

4、烧开以后,撇去浮沫,倒入适量料酒、白醋,放入玉米,中小火继续炖煮。

5、炖1个小时后,放入胡萝卜继续煲30分钟,后放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温馨小提示:

如果有人怕猪腿骨的营养成分丢失,不想焯水也可以,可以用冷水把骨头先泡一个小时,中间换几次水,把血水泡出去。但我感觉还是焯一下水好些,这一遍,主要是为了去除骨头中的血水并杀灭寄生虫。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84913963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