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咖喱南瓜煲

2013/11/2 10: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海是个沿海城市,夏秋季经常有台风光顾。虽说大都只是受台风边缘影响,而并不是台风登陆地,对市民的生活危害不算太大,感受最大的到是台风对市郊蔬菜种植的影响。最近因连续几个大台风的影响,蔬菜价格明显提高,特别是绿叶菜,更是成倍上涨。夏季最常见的鸡毛菜最高要卖到7-8元一斤,几乎是台风前的3-4倍。倒是冬瓜、南瓜等价格保持平稳,南瓜价格还有所回落,超市里小南瓜特价时500克甚至还不到1元。看到南瓜便宜,就多买了几个屯着。反正南瓜不容易坏,烧菜、煮汤、做甜点都用得着。又想表扬一下自己了,看我多会多日子!

南瓜的做法很多,煎炒炖煮,还可以做面包、做甜点,这次我创新了一下,做了以前没做过的咖喱南瓜,阳台上揪了一把自己种的甜罗勒,还撒了一把熟松仁,做起来超简单超方便,完全不费功夫,味道还不错。其实我做的菜都是超简单超方便,难的复杂的我也做不来。

超简单超方便做道咖喱南瓜煲

咖喱南瓜煲

原料:日本小南瓜1个、日式咖喱块3小块(50克)、椰浆半杯、熟松仁、大叶罗勒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籽切片,大叶罗勒去粗梗洗净备用;

2、炒锅烧热后加油,油热后下南瓜片中火煸炒5分钟;

3、把煸软的南瓜片盛到一个煲里;

4、炒锅里加一碗水,烧开后放入咖喱块;

5、小火溶化后倒入椰浆,搅匀后倒入南瓜煲;

6、南瓜煲煮开后盖上盖,小火焖5分钟;

7、撒上松仁和罗勒叶即可。

超简单超方便做道咖喱南瓜煲

超简单超方便做道咖喱南瓜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f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