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银耳西米水果羹

2013/11/2 10: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几天连续几场雨下来,气温真的降了好多。早晚都有了些丝丝的凉意,空调关了,电扇也不吹了,感觉秋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秋天早晚温差加大,天气也会变得逐渐干燥。除了早晚要适当增加衣物,注意保暖之外,还要做好内部调理,防止秋燥。这个季节可以多吃些有助于滋润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藕等等,还可以多食用各种具有保湿功能的水果,则可以以内养外,抵抗秋燥,让我们的肌肤更水润。

银耳西米水果羹是一道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家常甜品。清热润肺,滋阴祛燥,清甜可口,价廉物美。出了银耳和大西米之外,还可以选用各种当令水果、像苹果、柑橘、桃子、梨等等,不仅有利于补充各种维生素,还能增加水分的摄入,避免天气干燥引起的皮肤干燥症。

秋季多食水果更水润--银耳西米水果羹

银耳西米水果羹

原料:银耳、大西米、各种时令水果、冰糖。

做法:

一、大西米的泡发:

1、先烧开一锅清水,倒入大西米,用勺子搅合几下,防止沾锅底;

2、煮15分钟后关火,盖锅盖闷至凉透;

3、倒出大西米,用清水冲去表面粘液;

4、重新放入锅内,加清水煮开;

5、再煮15分钟,至大西米内芯只有很小的白点关火;

6、还是盖上锅盖闷至大西米变得完全透明状,捞出浸入冷开水中即可。

秋季多食水果更水润--银耳西米水果羹

二、水果羹的制作:

1、银耳用清水浸泡2-3小时至完全涨发后洗净;

2、剪去银耳底部的硬块,撕成小片;

3、水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4、泡发后的银耳加入足量清水烧开,转小火煮1小时至银耳软糯粘稠;

5、加入适量冰糖和水果,煮5分钟;

6、最后加入泡发后的大西米,煮开搅匀即可。

秋季多食水果更水润--银耳西米水果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o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