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海蛎山药排骨汤

2012/2/8 15:2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爱喝的排骨汤,一定要用海蛎干来煲,汤才够清够甜。这海蛎干与排骨的关系就是妻子与丈夫的关系。二者搭配在一起并不起眼,甚至大多数人都只注意排骨,而忽略了海蛎,可是没有了海蛎的排骨汤也就失去了那股浓郁甘醇的鲜香。甭管排骨汤最后是添加玉米、藕还是山药什么食材,也甭管这些食材是否受欢迎,最终都无法与海蛎为排骨汤提升的那股子美味相提并论。相反,山药要想在排骨汤中出彩,说到底也离不开海蛎为这汤底带来的甜美。所以,在这排骨汤中,山药可有可无,有则也无法锦上添花,无则也无碍汤水的美味。可是海蛎干则完全不同。对于排骨汤,海蛎干就是不可或缺的食材。

原料:

尾骨1斤、海蛎干10粒、山药若干。

做法:

1、排骨洗净后汆水,并冲去浮沫待用;山药去皮切块;

2、起汤锅烧水,倒入排骨和海蛎干,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然后倒入山药块,煮10分钟关火,按口味调入盐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ic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