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银耳南瓜羹

2012/2/8 15:26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银耳南瓜羹

好吃的保养品------银耳南瓜羹

原料:

银耳2朵、北杏仁10克、蜜枣4个、南瓜100克。

好吃的保养品------银耳南瓜羹

做法:

1、银耳提前用凉水浸泡,泡开后洗去泥沙,剪去底部黄色较硬的部分,然后撕成小朵备用;

好吃的保养品------银耳南瓜羹

2、南瓜洗净后去皮切成小片,将银耳、南瓜、蜜枣、北杏仁一起放入小盅内,加上清水没过表面,将小盅放入蒸锅中,隔水蒸15-20分钟,直到南瓜变得软糯即可。

好吃的保养品------银耳南瓜羹

家里剩下很多银耳,我妈隔三差五的就给全家人这么炖着喝,结果发现皮肤好了很多。这么干燥的季节,炖上一盅这样的羹汤,不仅对于缓解肌肤干燥很有效果,而且我相信这么甜美的羹汤,一定会让你的家人从心底开始暖暖的。

南瓜和蜜枣本身就很甜了,所以不用再加冰糖,如果实在爱吃甜味,或者加入的水很多味道比较淡的话,不妨加入3-5粒冰糖,或者一茶匙蜂蜜,但我还是觉得这种自然的甜丝丝的味道不错;

银耳需要提前用凉水浸泡,用不了太长时间就会自然泡开的,千万别用热水哈!没有蜜枣的话可以用普通的大枣代替,南瓜也可以用红薯代替,但是这两种材料都不容易熟,所以最好多炖几分钟;

没有小盅的话,不妨把材料都放入一口小汤锅里煮,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加盖用小火慢慢炖,味道和疗效都一样好。

好吃的保养品------银耳南瓜羹

原文地址:http://glanne.blog.sohu.com/14767254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