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虫草花煲瘦肉

2012/2/8 15:26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虫草花煲瘦肉

每当一个人过周末的时候,我并不会随随便便找东西塞肚子,相反,我会去街上买很多品种的材料,虽然分量少,但我都会很精心的做好每一道菜,上个星期,我就好比心机的熬了一锅汤自己喝。这是我比较喜欢煲的汤:虫草花煲瘦肉。

虫草花煲瘦肉

原料:

虫草花一束(约5-8克左右)、红枣4个、桂圆干8 个、瘦肉200克。

虫草花煲瘦肉

做法:

1、瘦肉出水,红枣桂圆洗净,虫草花用水泡一下;

2、连泡的水一起倒入锅里,加5碗水煮沸后换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我很喜欢煲这种汤,一来味道非常的清甜醇香,二来做法非常的简单,但要注意的是:无论你买的是叫冬草也好,虫草花也好,煮的时候都尽量不要洗,哪怕是用水泡开,也要记得要把泡过的水倒入锅里一起煮,因为这并不是洗洗更健康,而是洗洗就浪费!

这锅汤我以前做过很多次,很多朋友都会问我一个问题:市面上那么多的虫草花,到底应该怎么挑呢?

我不是专家,我当然也不懂,所以我每一次一旦我有机会去参观这类工厂的时候,我都会问那些技术员:如果你在市面上去买,看到一包虫草花,要分辨到底是用那种材料培养出来的,如何辨别是真的假的。基本上,我每一次听到的答案都是一个:在我们这里买的比外面的好!

人人都说自己的好!上次我去了一家买冬草的,他们就说,他们买的冬草区别于外面市面上的虫草花,虫草花是用木糠,枯木培养的,样子看起来是一样,但就是比不是他们用米饭培养的好。 又有一次,我去到一家养蚕的,那里也有虫草花卖,他们的技术人员说,她们这里的虫草花比外面买的好,因为这里的虫草花是用蚕的身体来培养的,样子虽然和外面卖的一样,但肯定比外面用米饭培养的营养价值高多了。还有一次,我去了一个研究所,他们甚至说,是把那菌移植到虫身体里,放到深山上培养的,和那些天然的天价冬虫草的生长环境类似,所以这里卖的虫草花绝对是顶级的。

其实我并不是说要抱着猜疑的心去看待别人,但是每一次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很模糊的,那些所谓的专家都没有说明白到底应该然后去挑选好的虫草花,每家都说自己的是最好的,给我的感觉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价钱:有几百块一斤的,也有一千多块钱一斤的。而每一次我在不同地方买回来的虫草花回家试,味道的确是有区别的,有一些煲出来的汤是有很香,很浓的菌味,有一些就算放了一大把,煲出来除了有颜色以外,什么味道都没有。

但并不是说越贵的煲出来的就一定是越香,越便宜的就一定没有味道!究竟应该如何去辨别呢? 我不知道!

虫草花煲瘦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deb470100hwu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