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丁香鱼丸汤

2012/2/8 15:1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为什么常喝鱼丸汤,可远离心脏病?很多好汤,对身体都有好的补益作用。为什么鱼丸汤有这样独特的作用呢?这要从鱼的营养价值说起:通过对鱼肉进行成分分析和研究,发现鱼油,含有一种独特作用的必需脂肪酸——N-3脂酸。研究表明:N-3脂酸具有影响人体脂质代谢的作用。 N-3脂酸可使血中三酰甘油和总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增高,肝脏合成极低密度脂蛋白减少。这就是为什么喝鱼丸汤能积极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换言之,常喝鱼丸汤,就可以拥有一颗年轻强健的心咯。

丁香鱼丸汤

丁香鱼,北方的沿海一带通常叫巴鱼食,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D,特别是水溶性的维生素B6、B12、烟碱酸及生物素含量非常丰富。丁香鱼小小的,只有拇指粗细,要一根一根的取下鱼肉,缴成馅汆成鱼丸。

丁香鱼丸汤做法:

1、准备原料:丁香鱼500克、芦笋200克、小番茄100克、姜1块、糖半勺、生抽半勺、盐5克、料酒1勺,清水适量;

2、丁香鱼去掉鱼骨,用刀背剁成肉糜,加入姜末、百糖、生抽、盐、料酒;

3、用筷子延一个方向搅动,让鱼肉上筋;

4、烧热水加少量盐,转中火,下入鱼丸,鱼丸全部漂起后,加蔬菜一起煮5分钟就可以了。

丁香鱼丸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