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腌笃鲜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凡是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人,说到“腌笃鲜”这三个字,估计无不两眼放光吧。是不是都会和我一样,想起家里的老人,在小小煤球炉子上,用沙锅炖这道其鲜无比的汤呢?馋嘴的娃娃,坐在炉子边上,听着沙锅里的汤轻轻的“笃笃笃”,带着满满的期望等待老人家说可以喝汤了的时刻。

腌笃鲜其实只需要三个原料:咸肉一块,鲜肉一块,春笋N多 :)

人在他乡,咸肉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很奇怪,我这边连唐人街都很少看到有卖,他们有广式的腊鸭、香肠什么的,就是没有咸肉。前一阵,我是欣喜若狂地看到西人超市里居然有卖咸肉的呢!包装得好好的,还真有点不敢相信是咸肉。包装上写的是:“Cured Skin on Pork Belly”。买回来做了尝过后,确定就是咸肉,哈哈,太高兴了。

春天来了,我这里其实雪还没化呢。要吃春笋?做梦吧?还好有唐人街速冻的。虽然不及新鲜的,也能解馋了。

腌笃鲜

做汤啦!

用料:

咸肉大约200克、小蹄胖(买了两个,实际用了一个就够了)、笋,越多越好,哈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