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瓦罐菌子汤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鼹鼠肥美·柳庭风静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是我最喜欢的汤品之一,常在秋冬时节炖了来喝。完全不需要加味精,那会反而破坏了菌子的浓郁香气。对于爱好养生的人来说,还可以在汤里加几片洋参,不能放太多哦!

材料:

杏鲍菇2只、松茸10粒、嫩笋2根、茶树菇、草菇、金针菇、香菇各少许、蜜蜂花3枝、高汤500ml、盐适量

做法:

1、茶树菇和金针菇去根,所有材料洗净。松茸泡水20分钟,杏鲍菇切斜片,草菇在尾端划十字口,大的香菇切厚片,小的在顶上划十字口。嫩笋切滚刀块,蜜蜂花枝叶分开。

2、材料全部放入瓦罐或沙锅,松茸水也一同倒进去以小火炖开,撇去浮沫,以微火炖煮3小时左右至汤汁减少一半,拣去蜜蜂花枝,加入盐再滴入少许麻油即可上桌。

瓦罐菌子汤

说明:

1、也可以改用其他品种菇类,以两种为主料,其余都只用少许。

2、我这次用的是之前熬好的牛骨高汤,也可以用鸡高汤。

3、蜜蜂花是用来除菇类土腥气的,没有可以改放少许料酒。

4、以小火慢慢煮开可以使汤汁清亮,减少浮沫。

原文地址:http://annx.blog.sohu.com/70739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