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冬瓜蹄膀汤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lailai de 煮食日志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我一直认为没有最好吃的,只有最对自己胃口的。别人喜欢的,自己不一定喜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那些所谓的美食家推荐的东西,并不一定就是自己喜欢吃的。所以,我也尊重每个人的口味,就像我自认为好吃的食物,不一定就是你喜欢的一样。所以,还是要按自己的口味做菜,毕竟最后吃进的是自己的嘴巴。 

我做菜更不能谈什么正宗不正宗。我的菜没有出处,只有借鉴,都是按自家口味做的。有很多甚至是自己瞎做的,就比如昨天的那个肉酱。呵呵,很多菜都是可以变通的,做得多了,自然就知道该如何搭配。也是碰巧,一位朋友告诉我,他们那里真就有这么个菜,但叫别的名儿。那是当然,因为这菜名也都是我瞎起的呗。 

就比如今天的这个汤,也是我自己瞎搭的。既然有冬瓜排骨汤,那我自然就可以做出冬瓜蹄膀汤。 

冬瓜蹄膀汤

原料:

有蹄膀和冬瓜。

做法:

1、先把蹄膀焯一下水,洗干净。

2、汤锅里放水、料酒、生姜和蹄膀。

3、大火烧开,改小火焖,大概煮两个半小时吧。[美食中国]

4、把冬瓜去皮切片,放到锅里,煮到冬瓜酥烂,加盐搅匀,汤就做好了。

有肉的鲜香,但却不腻,最适合在炎热的夏天满足我这个肉食动物的胃了。

原文地址:http://catmm7.blog.sohu.com/507588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