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鸭掌汤泡肚

2012/2/8 15:08

≮美食原料≯

鸭掌12个,猪肚尖头3个,口蘑20克,豆苗500克,料酒25克,清鸡汤1000克,清汤500克,盐1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鸡油15克,碱少许。

≮美食做法≯

1、猪肚尖头初步加工,用直刀在光的一面剞一字刀,再横剞斜刀片,三刀一断,成鱼鳃形,再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的片,用少许碱腌约半小时,再用清水漂去碱味。

2、将鸭掌洗净,放入汤锅内煮熟捞出,用凉水过凉取出。在每个鸭掌上部和爪部的中间划开,剔出骨头,保持鸭掌完整;中蘑用水泡发,片成片;豆苗择洗净;葱白切段。

3、锅内放入清鸡汤、熟鸭掌、口蘑片、盐、味精,烧开调好味,撇去泡沫,再放入豆苗,装入汤碗内,放胡椒粉、鸡油。

4、锅内放入清汤烧开,下入肚尖花,加料酒、盐氽一下,即用漏勺捞出,装入盘内,拌上胡椒粉,随同鸭掌口蘑鸡汤上桌,将盘中肚尖花倒入汤内即成。

≮美食特色≯

鲜嫩滑爽,诱人食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