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馄饨鸭汤

2012/2/8 15:08

≮美食原料≯

光鸭1只约1500克,黄鱼1条约500克,虾仁100克,蛋清1只,葱姜10克,盐8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清汤750克,干淀粉250克(实耗50克)。

≮美食做法≯

1、将鸭子去尽内脏洗净,割去鸭臊,斩去、脚,剖开背脊,斩去脊骨,敲断鸭颈骨,下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血秽,然后将头颈甩向背部,嵌入肚内,腹而朝下装在碗内,放入葱、姜、盐、料酒和适量的水,上笼蒸烂待用。

2、虾仁斩成蓉,放在碗内,加入盐、葱末、淀粉拌和成虾肉馅心待用;黄鱼去鳞、头、内脏洗净,去皮、去骨,将鱼肉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共24块),放在淀粉中,用擀面杖敲成5厘米见方的薄片,四边修齐如馄饨皮,放入虾肉馅心包成馄饨。

3、将锅放于炉上,倾入清汤和鸭肉原汤,加入盐、味精,烧沸后撇去浮沫,把馄饨下锅,用小火煮熟,同时将鸭子覆入品锅中,把汤和馄饨入鸭锅内,即可上桌。

≮美食特色≯

鸭肉鲜嫩,汤汁清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