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荔枝皮蛋炖排骨

2012/2/8 15:32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一直答应面朝阳光做一道带皮蛋的汤品,终于有时间完成了。这道汤品的名字叫荔枝皮蛋炖排骨,但是食材里面却没有荔枝,而是冬瓜球炖煮后变得晶莹剔透,像是一颗颗剥了壳的荔枝,看着很有食欲。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并且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顺应时节,加入了皮蛋,还添加了营养丰富的菇类,再加上黄瓜的清香味,是一道适合这个季节喝的汤品。

冬瓜和菌菇吸收了排骨汤的油腻,而黄瓜则增加了整道汤品的清爽口感,胡萝卜则为汤品增色不少。

舀一个晶莹剔透的“荔枝”起来,想立刻送进嘴里,吃到嘴里又惊喜发现是冬瓜清爽的口感。在炎炎夏日里,喝一碗有营养,清爽的汤,这才叫生活。

荔枝皮蛋炖排骨

原料:

排骨500g、冬瓜1000g、黄瓜1根、胡萝卜1根、茶树菇200g、杏鲍菇200g、皮蛋2个、葱姜蒜少许、调和油少许、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荔枝皮蛋炖排骨

荔枝皮蛋炖排骨

荔枝皮蛋炖排骨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832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