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竹荪青瓜汤

2012/2/8 15:32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就来介绍一款夏日靓汤的做法--竹荪青瓜汤。青瓜就是黄瓜,这就不多说了。竹荪是一种菌类,在超市里有卖包装好的干货,回家泡发后再食用,泡发的做法和黑木耳一样,处理的时候要记得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否则会有怪味。竹荪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做这道汤时我用了家乐菌菇味的浓汤宝,这样不仅美味而且还很省事。新推出的菌菇靓汤,口味清淡,很适合夏季来吃。除了用浓汤宝做汤,它还有个妙用,是我爸的独门秘籍,就是每次做饺子,搅和饺子馅的时候放一块鸡汤的浓汤宝,这样包出来的饺子很鲜,很多汁,有兴趣的不妨试一下,不过要记得放了浓汤宝就要少放盐了。

竹荪青瓜汤

原料:竹荪10克、黄瓜50克、枸杞十余粒、1盒菌菇味的浓汤宝。

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原料,竹荪、黄瓜、枸杞,还有菌菇味的浓汤宝;

2、用凉的淡盐水浸泡20分钟,沥干水分后再用温水浸泡10分钟即可;

3、沥去已泡好竹荪中多余的水分。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并把它们切成段;

4、黄瓜去皮切成片;

5、在锅中加入三碗水,放入十余粒干枸杞。煮沸后放入一个菌菇味的家乐浓汤宝;

6、放入竹荪煮十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