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莲子芡实淮山玉米汤

2012/2/8 15:32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个是一道简单经济、滋补元气消肿痛的好汤,所有这些材料在超市或者药房都可以买齐,食材寻常,价钱便宜。但几种材料合剂煲出的汤,营养价值却不可小觑。莲子具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为滋补元气的珍品。搭配上补脾止泻、固肾涩精的芡实;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淮山;以及具有很好营养价值的紫玉米.既能滋补元气,而且对解除神经痛、头痛、关节痛、腰腿痛等虚弱症状,也有很大的好处。

莲子芡实淮山玉米汤

原料:紫玉米一根、莲子15克、芡实20克、淮山20克、枸杞10克。

做法:

1、材料:紫玉米一根、莲子15克、芡实20克、淮山20克、枸杞10克;

2、红豆浸泡一夜,加入切成段的紫玉米,加入1500ml的水;

3、红豆和紫玉米一起煮到沸腾;

4、沸腾后,加入芡实和淮山;

5、再次煲到沸腾,转文火煲30分钟;

6、最后加入枸杞,大火煮5分钟。

对缓解头痛、关节痛、腰腿痛有很好的益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r3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