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小鸡炖松蘑

2014/3/14 17:5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小鸡炖蘑菇是东北人爱吃的家常菜,前段时间网购的东北松蘑,在家做了小鸡炖松蘑,味道很好,尤其是香味奇香,口感也很好,虽然做的不太正宗,但味道超好,哈哈,管他正宗不正宗的,味道好,家人喜欢吃就是最好的。百度了下:松蘑,又名松菇、松蕈、鸡丝菌、松口蘑等,日本国称其为松茸,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松蘑不但风味极佳、香味诱人,而且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有“食用菌之王”的美称,不亚于猴头、灵芝,欧美尤视之为珍品。

小鸡炖松蘑

原料:小鸡半只,松蘑50克,粉条一小把,葱、姜、生抽、老抽,八角、花椒、桂皮、香叶、盐、白糖,料酒。

做法:

1、小鸡剁成块,松蘑提前泡发,粉条泡上;

2、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鸡块,焯水2分钟,捞出,用温水洗干净淋干水分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鸡块翻炒;

4、当炒至鸡块发紧,油出来后,放入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葱、姜炒出香味;

5、放生抽、老抽、白糖和料酒翻炒;

6、加入松蘑翻炒;

7、加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烧30分钟;

8、加入盐调味,再加入粉条炖至粉条发软;

9、关火,撒葱花即可。

小鸡炖松蘑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4210991267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